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晚風

我第一次見識到you tube能耐的就是這首歌,這麼老狗才記得的爛骨頭都找得著,還配上一票香江大娘扭腰擺臀。徐克的《上海之夜》,俗艷的歌舞片,約莫和泰迪羅賓演的《夜來香》前後,講的三零年代十里洋場一個落難的拉琴公子碰上一個在百樂門唱歌的歌女,還夾纏不清一個女學生,依序是阿B、張艾嘉、葉蒨文。莎莉剛到香港發展,一身洋騷味那時台灣少見。俗豔歸俗豔,當時我看可驚豔,總覺得裡面有什麼在俗豔之外,到現在記也不真切也還沒鬧清之外的是什麼。
色藝雙絕可不是人人都能成,唱了一二十年,莎莉好像歌藝也不見長,無妨。看來不少跟我一樣的老狗對晚風還是念念不忘,又以這位珍珠大娘最經典,拜託,誰來度我一口真氣,我快笑岔氣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音樂台搬家了嗎?呵呵.....

Duke Bluebeard 提到...

此中樂樂不足為外人道呀我自己鬧著玩的,就放到這來了,沒搬沒搬。